我市组织考察团到周村区 临淄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17

为学习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8月15日,我市组织考察团到淄博市周村区、临淄区考察学习。市领导贾勤清、乔日升、赵延福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周村区纽澜地(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中心项目、西铁城新景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山东恒利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周村古商城,临淄区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临淄区产业数字化促进中心暨临淄区工业企业优化诊疗示范基地、临淄经济开发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周村区、临淄区的先进做法、先进经验。

开展此次考察学习,既是一次寻标对标之行,也是一次解放思想之旅,更是一次学经验、找办法、转作风的具体行动。经过考察学习,大家普遍感受到,两区标准境界高,特别在思路谋划、目标设定、产业布局、项目建设等方面,始终坚持高境界、高标准、高定位,充分体现了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领跑精神;靶心定位准,始终将发展工业摆在首要位置,坚持优存量和扩增量两篇文章一起做,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所到之处,转型升级、创新驱动蔚然成风;发展势头强,不断在更高起点上谋求新发展,所到之处都在抓产业、搞建设、上项目;工作理念新,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新业态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通过学习淄博两区的成功经验,为我市下步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

通过此次考察活动,大家普遍反映收获很大、触动很大,开阔了眼界,学到了经验,悟道了真经,特别是两区推动发展的理念之先、路径之新、措施之实,令人印象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对标先进、学习先进,既学思想观念、标准境界,也学机制办法、务实措施,向最好的学、与最强的比、跟最快的赛,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争一等、争第一。

(来源:安丘融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