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想环境科技荣获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

发布时间:2022-07-22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励的通报》,公布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表彰名单,我市蓝想环境科技“深度凝水除雾环保装置”荣获三等奖,这是继2016年景芝酒业“一种浓芝兼香型白酒及其生产方法”获奖后的又一殊荣。

山东省专利奖是省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主要是为推动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激励创新,强化专利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重点奖励对技术创新及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机制,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力度不断加大。邀请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潍坊知识产权运营中心专家,对全市拟上市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省级隐形冠军企业等60家企业负责人就如何开展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和知识产权运营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全方位讲解培训。主动上门,为亚东冶金、旭能环保、潍尔达钢管、科灵节能等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现场解疑答惑,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及应用意识。以蓝想环境科技获奖为契机,指导七维新材料、埃尔派粉体、天洁环保等企业做好高价值专利培育,积极争创潍坊市专利奖。通过发放明白纸、宣传册,召开重点企业座谈会,典型案例宣讲,开展维权指导,推进知识产权保险等方式,加强知识产权宣传,营造全社会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今年以来,已质押专利26件,融资5100余万元。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安丘20227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