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投资约2.7亿元,对四个重点农村公路改造项目进行改造建设——
畅通农村交通路网 绘就百姓便利出行图

发布时间:2021-11-26

本报讯 畅通的交通路网是经济发展的命脉,农村公路更是实现乡村振兴、农村脱贫的致富通道。近年来,我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为目标,以打造最美乡村公路为载体,着力提升广大农村地区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日前,记者在朱常路孟戈庄至常家庄段大修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等大型机械隆隆作响,施工人员借助大型摊铺机正在对主路面进行水泥稳定碎石的铺装和压设。机器的轰鸣声、金属的撞击声交织在一起,奏响了一曲热火朝天的奋进乐章。

朱常路孟戈庄至常家庄段大修改造工程,全长七公里,目前东环路以东孟戈庄至东柳行段已经进入水稳养护阶段,整个路段预计12月中下旬将达到通车条件,为周边村庄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东柳行村村民李文华在朱常路上开了一家便民超市,看到这条乡间小路即将变身成宽阔平整的柏油路,他打心底里高兴。李文华高兴地说:“之前道路上很多坑,现在修得很平整了,方便了村民出行。”

此外,安孔路召忽桥至蒯沟段列入我市今年重点农村公路改造工程计划以来,施工方全面进驻,在对原有老旧路段进行挖补罩面的同时,对部分路段进行了拓宽提升。

潍坊市市政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安孔路召忽桥至蒯沟段改造工程 项目负责人高杰说:这条路是老路翻修,原先道路破损比较严重,不适合车辆通行了,道路修建完成后极大地改善了通行条件,减缓了交通压力。

公路通、百业兴,条条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修到了家门口,不仅为村里的农产品贸易提供了有力保障,也打开了周边群众的致富门路,路畅心畅,路通财通,村民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近年来,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农村公路三年集中攻坚行动,稳步推进“路网提档升级、自然村庄通达、路面状况改善”等工程建设。如今的安丘,一条条宽阔整洁的城乡道路贯穿联通,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脉络日趋完善,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房日宝介绍,2021年,我市投资约2.7亿元,对四个重点农村公路改造项目,共23.2公里,进行改造建设,除潍青高速公路安丘南互通连接线项目,计划于20226月底通车外,其余项目均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公路的通行能力,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方芳 刘光军)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安丘202111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