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17家养老机构接入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1-10-12

本报讯 近年来,我市积极将互联网引入养老服务领域,推广实施互联网+养老服务,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让智慧养老服务为老年人乐享晚年提供有力保障。

108日,在市颐乐园老年安养中心,医护人员正在对郑德成老人进行日常的健康护理,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郑德成倍感舒心。他笑着说:我入住养老院8年了,饮食起居被照顾得很好。医护人员每天都会过来探望我、照顾我,还把屋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感觉这里就像我的家一样。

和郑德成一样,入住安养中心的77位老人在这个和睦的大家庭中安享晚年。据悉,所有老人的信息全部被纳入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该平台由民政部门直接监管,对每位老人的日常生活进行统一管理,并通过监控系统实时查看老人的生活状况。养老机构服务得好不好,主管部门可以实时掌握具体情况。

目前,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直接监管的养老机构达到17家。除了加强监管外,平台还免费开放职业教育培训视频资源,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市颐乐园老年安养中心工作人员李林介绍说:通过智慧养老平台,我们可以在线上实时参加民政部门组织的各项会议以及培训,大大提升了我们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目前,我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已接入潍坊市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实时监管、数据互通、资源共享等一系列智慧功能已成为现实。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李翠表示:我们通过该平台实现了对养老服务机构实时在线监控,对各机构运营状况、老人活动情况都一目了然。既加强了养老机构内老人的日常安全监管,又大大提升了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有力地保障了老年人乐享晚年。”(记者 韩庆学)

(来源:潍坊日报今日安丘202110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