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商银行杯”安丘市普通话推广大赛举行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1-09-22

918日,讲好普通话 争创文明城农商银行杯安丘市普通话推广大赛总决赛,在市融媒体中心一楼演播大厅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宏喜,市委常委、副市长辛冲等参加活动。

决赛现场,前期半决赛决出的10名普通话推广大使进行了激烈角逐。经过风采展示、谁与争锋、强强对决和终极挑战四个环节的精彩比拼,最终决出了大赛的一二三等奖。活动中李新阁还对全市推广和使用普通话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全市上下要从现在做起,用心学习普通话,注重使用普通话,讲好普通话,真正让普通话成为市民的日常语言。

       本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融媒体中心、市语委办承办。活动自今年8月份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开展普通话推广活动,精心选拔和推荐参赛选手,在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各个环节选手们都展现了良好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表达能力,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普通话推广和使用氛围。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干部职工的普通话使用率、普及率,对内提高了沟通效率,对外展示了文明城市良好形象,进一步推动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