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阁调研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

发布时间:2021-04-19
 

41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阁调研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

李新阁先后到拉普达、七维新材料、中科滕森、医智造、恒科环保、三源铝业等项目建设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

李新阁指出,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必须重点关注、重点服务、重点推进。各项目方要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时期,加大投入力度,上足人员机械,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狠抓工程质量,坚决杜绝违章违规作业,从根上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李新阁召开座谈会议,听取了渠风食品、鲁丰集团、鲁安药业等骨干企业一季度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企业技术改造、信贷融资、市场开拓等情况,与企业一同分析形势、研究对策。

李新阁指出,各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当前有利机遇,加大投入,开足马力,抢占市场,更大力度谋求新发展。

李新阁要求,要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积极引入自动化、智能化、绿色化生产线,全面提升企业生产效率和发展质量。要专注主业,找准规模化与尖端化之间的平衡点,既要加快培强做大步伐,也要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提高抵御风险、扩大市场的能力。要加快上市步伐,充分利用各类资本市场,大力推进企业资产资本化、证券化,实现品牌化、长久化发展。

李新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及时帮助解决制约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各类问题,营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苗光彬一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