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1-04-08

46日,潍坊市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我市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阁,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出席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李新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潍坊市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农业农村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推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

李新阁强调,要处理好亲情、友情与作风建设要求的关系,对存在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企业要查细查实、及时处理。要处理好等靠、侥幸心理与当前形势的关系,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处理好做官、做事与做人的关系,镇街部门“一把手”要扛牢责任,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努力形成众志成城、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要全面做好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序衔接,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贾勤清要求,要明确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环境保护部门牵头责任和镇街区属地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集中抓好秸秆禁烧、污水处理、扬尘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危废处理等十项重点任务。要抓好问题整改,对照上级反馈的环保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期限,分类推进整改,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谭明、李建英等市级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