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潍坊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6
        4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潍坊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阁,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清明期间历来是森林火灾的易发多发期。各级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各项防范措施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坚决不能因短暂降雨而产生思想上的松懈大意;要时刻把防灭火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不能清明假期结束就放松大意;对野外烧荒不能大意,要严厉打击,做到“零容忍”;进山检查不能大意,各检查站、防火岗要对进山入林人员和车辆逐一检查、仔细检查,绝不允许带火种上山、火源入林。要切实抓好应急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确保一旦出现火灾,能够快速反应、迅速处置。

收看结束后,李新阁对我市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学习借鉴森林防灭火好的经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主动作为、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文明祭祀、规范用火,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要压实包靠责任,镇村干部要全员出动、全员靠上,点对点、全覆盖,确保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发生,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底线。会上,李新阁还就服务企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疫苗接种、村两委换届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赵延福、温建旻、王德明一同参加收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