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平安安丘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1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平安潍坊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李新阁在安丘分会场参加收看,并在收看结束后对“平安安丘”建设提出了要求。贾勤清、刘子庆、孙五东、于建立等一同参加收看。

李新阁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上级关于平安建设工作部署要求,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扎实做好防控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社会治安风险、重大矛盾风险、公共安全风险等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安丘。

李新阁要求,要强化网络风险管控,牢牢掌握网络舆论主动权,全力维护政治安全。要抓实安保维稳、扫黑除恶和社会面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强化社会治安防控。要扎实做好矛盾排查化解、风险评估和信访工作,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高危行业风险管控,科学防控公共卫生风险,全力保障公共安全。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搞好统筹谋划、加强协调调度,推动平安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李新阁强调,要高度重视平安潍坊建设考核工作,确保取得好成绩。要做好“两会”期间维稳、岁末年初治安防控工作,突出抓好重点人员信访稳定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要提前谋划好“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