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勤清现场检查调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带队现场检查调研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项目。在实地查看了石埠子镇孝仁泉村废弃矿山、金菩村废弃矿山、蒯沟村废弃矿山以及柘山镇彭家沟村废弃矿山等项目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贾勤清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贾勤清指出,开展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是深入贯彻落实“两山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有序开展,真正把废弃矿山打造成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贾勤清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施工监理、严格规范施工、强化巡查监管,彻底整治不按设计施工、超范围超量治理行为;要把牢矿产运出矿区关口,坚决打击不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私自买卖矿产行为;公安交警、生态环境部门和有关镇街区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运输车辆超载、扬尘污染、噪音扰民等问题,确保把对周边群众的影响降至最低。

贾勤清强调,联合督查组要发挥好作用,全面加强监督检查。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交通运输、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按时竣工。市纪委监委要对相关部门、单位和镇街区履职情况开展检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市领导赵延福、孙五东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