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17

1116日,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市委副书记刘艳芳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永乐馨园、莲山和院、汽车北站、怡力智能产业园、青云国际大酒店等12个由国企实施的重点项目,并听取有关国企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新阁指出,自去年国有企业改革以来,各企业立足实际,千方百计抓投资、谋项目,全力以赴抓建设、促进度,保证了重点项目按节点时序有力有效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新阁要求,各国有企业要讲政治、顾大局,对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点任务早谋划、早实施,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政治优势转化为经营优势和市场优势,当好深化改革的急先锋。要抓运营、快突破,摆脱官僚思想,以市场的思维管理企业,用市场的标准要求企业,着力在创新发展、项目建设、开放合作、管理运营等方面率先突破,争做引领发展的排头兵。

李新阁强调,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要防风险、守底线,汲取前车之鉴,摒除私心杂念,以身作则、秉公用权,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立起国有企业的良好形象。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靠前服务、加强监管,帮助企业尽快步入正轨,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贾勤清就会议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贾勤清要求,各国有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发展信心、积极主动作为、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国有企业行稳致远、做大做强。要以效益为核心,提高国企发展质量,依靠创新能力和品牌优势,逐步站稳脚跟,抢占市场份额。要以制度为保障,加强国企内部管理,形成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薪酬能高能低的竞争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要以纪律为底线,加强内部监督、扎紧制度篱笆,保证国企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