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安排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和村庄分类甄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108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暨全市村庄分类甄别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延福主持会议,副市长徐剑发参加会议。

贾勤清强调,对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推进摸排工作向纵深开展。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重点任务,全面精准摸排,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有序推进处置。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维护群众利益,稳定干群关系,及时做好舆论宣传和政策解读,共同营造保护耕地红线、保障粮食安全的大氛围。

贾勤清强调,对于村庄分类甄别工作,各镇街区、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深入组织开展村庄分类的分析甄别工作,做到逐村研究,逐村摸排,摸透弄清实际情况,严格划定村庄类别,确保把村庄分类甄别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副市长徐剑发宣读了我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施方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专题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