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1
 

 910日,潍坊市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市召开。潍坊市委副书记刘运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马清民主持会议。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市委副书记刘艳芳出席会议。

刘运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突出抓好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建设,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运强调,要围绕村户经济“双增收”、即时发现即时帮扶、兜底保障、加强内外联动等,建立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坚持动态监测、精准施策、靶向帮扶,坚决防止因疫因灾返贫致贫。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全面排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提高扶贫信息数据精准度,确保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狠抓作风建设,把严的要求、实的作风贯穿工作始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安丘市、青州市、昌乐县和潍坊市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我市乡村赋能中心、西许戈庄村、贾家王封村等脱贫攻坚现场。

市委常委、副市长辛冲, 副市长徐剑发一同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