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08
 

97日,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讲了意见。刘艳芳、任海燕、李广庆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新阁指出,转变作风必须认清差距、深刻反思,要充分认识我市干部作风、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工作不推不动、缺乏争先精神、团结协作不够、创新意识不强、对上宣传不够等多个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举一反三、深入整改。

李新阁要求,转变作风必须心中有责、肩上有担,以攻坚克难的实干精神决胜全年任务。要提升“只为成功找办法”的思想境界,增强大格局、宽视野的开放意识,破除进则满、益则安的僵化思想,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发展、推动工作。要坚持“一往无前勇争先”的目标追求,立足高的定位、干出快的速度、拼抢优的位次、凝聚合的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倡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担当品格,对照进度狠抓落实、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当好推动事业发展的实干家。要强化“有求必应服务精”的营商环境,当好店小二、做好急郎中、树好金招牌,努力把软环境打造成硬招牌。

李新阁强调,转变作风必须持续用力、常抓常严,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镇街部门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用好集中整治、督导问责等各种手段,以旗帜鲜明的务实导向打造过硬队伍,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勤清要求,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树牢“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改善提升。要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加快推进集中审批、流程再造,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要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提升政策供给质量,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转变服务方式,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努力让本地企业留得住、发展好。要建设诚信法治政府,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行为,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贾勤清还对外资外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政府办公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商务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