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3
 

731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贾勤清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汹涌的疫情和巨大的经济压力,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上级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经济秩序加快恢复,政府自身建设取得了很大成绩。同时,也要正视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要紧紧抓住安丘今后五年这一段黄金机遇期,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意识和信心决心,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贾勤清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抓手,解决好招引过程中“态度”“效率”“质量”等问题,在推进“双招双引”上实现攻坚突破;要以项目为核心抓手,全面激活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在稳定经济运行上实现攻坚突破;要坚持“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不动摇,突出“发展”这条主线、抓实“解困”这个保障,落实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在工业转型升级上实现攻坚突破;要强化农业支撑,持续抓好农民增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攻坚突破;要把改革摆上重要位置,深化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和经营性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在持续深化改革上实现攻坚突破;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严防严控重大风险、抓紧抓牢污染防治,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实现攻坚突破;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政务服务热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实现攻坚突破;要强化服务意识和危机意识,着力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开透明的政策环境、法治诚信的市场环境,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实现攻坚突破。

贾勤清强调,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到政令畅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全面加强源头预防,坚持预防在先,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强化重点领域监管,切实杜绝以权谋私、假公济私、优亲厚友。要持续整治不正之风,严查四风问题,让政府工作人员更加敬畏法律,自觉守住底线。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效率意识、拼抢意识和攻坚意识,切实提高政府系统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冯启波、赵延福、孙五东、谢谦彪、王晓丽、王德明、曹忠诚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