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银企座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31

729日,我市召开政银企座谈会议。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主持会议李新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银企步调一致、同频共振,全力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实现了生产稳中有进、效益企稳回升、企业运行良好的局面,为下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新阁要求,各企业要保持清醒头脑,心无旁骛专攻主业,善于抢抓发展机遇,依法依规诚信经营,防范企业金融风险,抓紧抓实安全环保,推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各银行机构要抢抓金融政策窗口期,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增加信贷投放规模,为企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全力帮助破解融资难题和资金困境。各有关部门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立足各自职能,全力为企业搞好服务,特别是在问题协调、手续办理、政策落实等方面,敢于为企业担当,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贾勤清要求,要坚定信心,全力扩大信贷投放。各银行机构和金融部门要通过增加或维持授信、调整信贷品种、提高审批效率等办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加强创新,提高银企对接成效。金融部门要发挥好政银企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银企对接活动,落实好金融辅导员制度,帮助企业引资金、制定发展计划。要坚守底线,严防严控金融风险。各企业要聚焦主业、诚信经营,全力保障资金链安全;各银行机构要强化大局意识,不抽贷、不压贷。市委、市政府将加大“破圈解链”力度,全面优化安丘的金融环境,为安丘的企业和金融产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副市长王晓丽、王会堂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