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8
       727日,市委书记李新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主要梳理盘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对当前和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刘艳芳、任海燕、李广庆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市级领导要主动深入一线,指导包靠镇街区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要严格值班备勤,及时报告水库、塘坝、河道等水利设施情况,全力以赴抓安全度汛,坚决打好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整治行业协会乱收费问题。各市级领导和有关部门要本着对安丘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清理、督查各项工作,确保排查彻底、整改到位、防止反弹。要加强中介机构、行业协会管理,坚决杜绝乱收费、违规收费问题发生。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问政山东》问题整改。要认真梳理节目中反映的各类问题,做到引以为戒、吸取教训,确保我市不发生类似问题。要举一反三、深挖细查,对于查摆出的问题立行立改、马上就办,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主动回应,积极做好问题化解、舆情应对,最大限度消除不利影响,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要抓实双招双引,领导干部要当好双招双引主力军,积极走出去招引一些大项目、好项目,培育优质增量、增强后劲支持。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立足职能、精准服务,及时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切实把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筹备搞好观摩点评,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进一步优化观摩路线,科学布置穿行项目,尽可能多的展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持续加力对上争取,全力以赴为政府和企业争资源、争项目、争资金,确保对上争取工作名列各县市区前茅。要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健全债务化解长效机制,积极化解金融风险,稳妥处置破圈解链,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筹备鲁台会和农产品博览会。继续做好嘉宾邀请,切实提升对接时效,全力做好鲁台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统一认识,突出优势特色,加紧筹备工作,努力把博览会办成展示农业、展销农产品、招商引资的盛会。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好返回人员服务保障,抓好农产品流通环节管控,强化动态地区检测,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保障改善民生。要抓实脱贫攻坚、抓实民生事业、抓实社会稳定,持续加强舆情处置,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盯紧上级考核。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勤调度分析,多沟通对接,聚工作合力,主动作为、全力配合,齐心协力推动考核指标任务落实,努力在年终考核时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