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四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6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主持召开第四十七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明确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加快开展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结合当前实际、经济实力,实现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权籍调查全覆盖;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工作督导力度,把握工作重点,加强过程监督和质量监督,确保按时完成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压实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抓实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要加大整改力度,建立长效管理,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整改任务迅速、彻底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丘市秸秆焚烧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镇街区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有效措施,坚决杜绝秸秆焚烧。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宣传禁烧工作举措、露天焚烧危害,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管理办法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安丘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引导;要搞好责任分工,融媒体中心、团市委、教体局等部门要立足职责,密切配合,形成联动,达到铺天盖地的宣传态势;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单位要出台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完善配套设施,做好末端处理,打通各个环节,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安丘市城区供热直供到户改造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和镇街区要统一思想、齐心协力,坚定不移落实好城区供热直供到户这项工作;工作要扎实有序,把每个小区情况摸透、摸清,有针对性的拿出工作措施,确保能解决的小区逐一解决;服务跟踪要到位,各供热企业要综合分析问题,提高管理运行能力和供热服务质量,确保居民温暖过冬;财政部门要指导调度运用好特别国债政策,确保供热直供到户改造工作资金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