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阁“六一”儿童节寄语全市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2020-06-02

“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委书记李新阁代表中共安丘市委、安丘市人民政府,向少年儿童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向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广大教师、家长、少年儿童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李新阁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重中之重、摆在突出位置,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时代性、创造性和符合少年儿童身心特点的主题教育活动,全市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育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全国人民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两手抓”, 督促指导教育部门抓好少年儿童的居家学习和精准服务,确保监管责任不缺席、教学工作不断档。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在教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这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已成为助推少年儿童成长的动力源泉;在祖国这片坚实而又宽广的热土上,你们一定能够健康成长、茁壮成才!尤其令人欣喜的是,在儿童节来临之时,你们也迎来了一个期待已久的开学季,相信你们再次迈入熟悉的校园,一定会心中充满喜悦、学习更具动力,一定会更加热爱祖国、热爱生活,尽享欢乐童真的美好时光。

李新阁指出,“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须惜少年时”。你们今天是天真烂漫的少年儿童,明天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中国梦的实现者。安丘这座美丽的城市,也必将因为你们的成长成才而迸发蓬勃生机、释放无限活力。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肩负时代使命,积极进取、孜孜探求,发奋读书学习,勇于探索创新,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培育高尚情操,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尽显安丘八万少年儿童的光彩形象。

李新阁强调,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关注我们的明天,就是守护我们的希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努力为你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让你们的学习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快乐,让你们成长为身心健康、意志顽强、全面发展的可靠接班人。

      祝全市少年儿童朋友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