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武装委员会例会暨深化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7
        526日,市人民武装委员会例会暨深化民兵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市国动委第一主任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贾勤清主持会议。市领导郭永超、孙海、孙五东,市人武部部长温建旻出席。
       
李新阁强调,本轮民兵调整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和推动的重大战略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认清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规律特点、持续聚焦目标任务,以强烈担当推进民兵调整改革;要突出工作重点,牢牢把握党管武装这一原则、聚焦能力提升这一核心、强化基层基础这一支撑,以更高标准落实民兵调整改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协作配合、督导检查,以严实作风保证民兵调整改革。
       
李新阁要求,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军地同心合力,携手共建发展,真正把民兵队伍建起来、管起来、用起来、强起来,为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支撑。
       
贾勤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思想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自觉强化大局观念和一盘棋意识,在全市形成齐抓共管民兵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对会议部署重点任务要细化分解、落实到人,列出时间表、任务图,对照节点、倒排工期扎实推进。要自觉强化担当落实,做到认真研判形势、科学制定措施,拿出愚公移山的韧劲、逢山开路的闯劲、滚石上山的狠劲,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传达学习了潍坊市民兵基层规范化建设试点会议精神,市人武部部长温建旻汇报了我市民兵工作有关情况;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基干民兵编组方案》和《民兵基层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