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安来我市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6
 

523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来我市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并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安丘市委书记李新阁,市委副书记刘艳芳陪同活动。

惠新安一行到柘山镇谭家秋峪村看望了部分困难群众,并实地检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每到一户,惠新安都与群众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以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树立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惠新安强调,要提高认识,敬终如始,扎实细致,全面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调研期间,惠新安在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况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步意见建议,并对大家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艰苦努力表示亲切慰问。惠新安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打好的硬仗。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最为关键的时候,各级各有关方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思想,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扶贫措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从细微处着手,从一点一滴做起,一件一件事情抓好落实,确保各项扶贫措施精准、细致、到位。要发扬扎实攻坚的作风、勇争第一的精神,切实扛起肩上的职责使命,高质量做好各项扶贫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厕所改造、危房改造等工作,切忌顾此失彼。惠新安特别叮嘱,对病残贫困群众,要发挥好村党组织、妇女组织尤其是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照顾好他们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