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仪式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凯旋

发布时间:2020-04-07
 

春回大地,战士凯旋。45日,我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前举行仪式,欢迎9位援鄂医疗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载誉归来。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新阁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勤清主持仪式。市领导任海燕、李广庆、李建英、刘子庆、孙海、孙五东、谢谦彪出席。

李新阁向医护人员献花,并颁发了“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贾勤清依次宣读了来自市中医院和市立医院的9位援鄂医护人员的姓名、单位。援鄂医疗队代表、市中医院外二科主管护师孟凤英作了发言。

李新阁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97万安丘人民向抗疫英雄平安载誉归来表示欢迎。他说,在疫情发生后,我市9位援鄂医疗队员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奔赴抗疫前线,在援鄂的38天时间里,大家不辱使命、救死扶伤,在认真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与当地群众凝聚了深厚友谊,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展现了大爱无疆的精神。

李新阁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为援鄂医疗队员克服困难、一往无前的担当精神和英雄壮举点赞,要认真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勇挑重担、逆行向前的高尚精神,并以此为指引,促进全市各项工作再创佳绩。市委、市政府和卫健部门要继续为援鄂医疗队员做好保障工作,在第一时间全力以赴为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确保后顾无忧。希望援鄂医疗队员要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学到的医疗知识运用到今后的临床实践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贾勤清在主持时说,在援鄂的38个日夜里,援鄂医疗队队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铮铮誓言,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宝贵力量。希望各位援鄂医疗队队员调整好身心状态,把在武汉抗疫的经历化作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智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工作中去。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以援鄂医疗队为榜样,全力以赴投身卫生健康事业,最大限度满足全市人民的卫生健康需求。各有关部门要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医疗队援鄂事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