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5
       324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新阁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实现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形势,深入查找不足,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李新阁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整治,有关监管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认真分析本行业本领域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治方案,强化监管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打、治、管、建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继续深挖线索,构成犯罪的要依法快侦快诉快判,保持对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要进一步强化深挖彻查,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再查处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要紧盯打财断血,既查扣显性黑财,又深挖隐性黑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要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落实责任分工,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迅速掀起新一轮宣传热潮,进一步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知晓度、满意度,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

    李新阁要求,不断健全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斗争成效。要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加强综合防控;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健全党建引领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坚持扫黑除恶斗争人民参与,扫黑除恶战果人民共享,不断健全社会治理长效机制。

       王峰贵、刘子庆、刘冠迎、孙五东、何彤斌、于建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