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潍坊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7

226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潍坊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延福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深处重视起来,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落细落小,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要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对生产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在建筑施工方面,要加强对辖区内建筑施工队伍的资质检查;在危险化学品方面,要开展好专项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要求,各镇街区和相关部门要搞好配合,在不影响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对全市复工复产的生产经营单位组织开展一次拉网式、全覆盖地集中检查行动,全面摸清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企业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强化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要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以铁的心肠、铁的手腕、铁的纪律,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