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阁在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构建政银企命运共同体维护全市良好金融生态

发布时间:2020-02-27

226日,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勤清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人民银行安丘市支行疫情期间上级政策情况及各银行机构信贷投放、企业对接等情况汇报后,李新阁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各银行机构不抽贷不压贷,与党委政府和企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结成了命运共同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各银行机构不等不靠、积极争取,主动与企业开展对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保证了企业信贷需求,有效防控了系统性金融风险。

李新阁要求,各银行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和自身职责。要坚持与企业唇齿相依、休戚与共,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全力支持企业发展。要在行动上再加速,不等不靠不观望,加快信贷投放速度,扩大信贷投放规模,竭尽所能帮助企业度过当前难关,坚决杜绝抽贷压贷现象发生。

李新阁强调,各银行机构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牢固树立荣辱与共意识。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政银企命运共同体,共同维护好全市金融生态。政府部门要积极向银行推介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银行机构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为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力,努力营造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格局。

贾勤清要求,各金融机构要客观认识安丘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形势,坚定信心,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全力支持好安丘的经济发展。要强化的意识和担当,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动向,加强与上级银行的沟通对接,用足用活政策,最大程度争取上级的信贷规模支持。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企业,要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摆脱困境、渡过难关。金融监管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金融风险防范预警制度,加强对金融风险点的识别、监测和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副市长冷文清、王会堂出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