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重大重点项目参加潍坊市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2月24日,潍坊市举行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4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安排组织此次开工活动。活动采取主会场+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6个县市区设分会场。我市2个重大重点项目参加潍坊市集中开工活动,七维水性涂层材料智能制造项目作了发言。市领导李新阁、贾勤清、任海燕、李广庆、郭永超参加安丘分会场活动。

这次集中开工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主要目的是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克难奋进,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快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推动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不误”“双胜利”。我市此次有七维水性涂层材料智能制造和药食同源健康产业园2个项目参加潍坊市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七维水性涂层材料智能制造项目开工现场。

据了解,七维水性涂层材料智能制造项目是山东省重大项目,总投资6亿元,打造符合工业4.0要求的绿色工厂,主要研发生产水性聚氨酯涂层材料、水性环氧树脂涂层材料等15大类功能涂层材料,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海洋装备和新能源汽车等高端装备领域。项目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生产高性能环保水性涂层材料20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利税4至5亿元,成为水性装备涂层材料行业的国际知名企业。

药食同源健康产业园项目是潍坊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0亿元。该项目主要研发生产药食两用的大姜口服液、大姜片剂、生姜油、蒜粉等精深加工产品,重点发展现代中药、绿色食品、农产品大数据交易平台三大板块,打造以“药食同源”为特色的健康产业集聚高地。项目建成后,年存储、精深加工姜蒜等农产品30万吨,将有效提升安丘大姜、大蒜的本地加工增值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