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安到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查看因雪受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6日,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新安到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实地查看农作物因雪受灾情况。潍坊市副市长马清民、我市市委书记李新阁陪同活动。

调研中,惠新安首先来到新安街道磨埠村查看疫情防控情况。在村口检查点,惠新安与街、村干部面对面交流,认真查看疫情防控宣传材料和出入人员记录,详细了解村庄疫情防控措施和村民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科学防控宣传,做好群众工作,消除群众恐“疫”心理,保障好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引导群众以积极乐观的情绪、健康向上的心态应对疫情。要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为本村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出行便利,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14日至15日期间,一场大雪为全市带来大范围降水的同时,也导致部分地方因雪受灾。惠新安专程来到凌河镇大姜种植基地,认真查看大棚受损程度,向当地干部群众详细询问整体受灾情况和需要帮助解决的实际困难。他要求,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抓紧安排力量、组织货源,协调好交通物流,把农民急需的竹竿、薄膜等救灾物资运送到田边地头,尽快帮助农民把受损的大棚修复好、建设好。要借此机会,提升农作物大棚的质量和档次,推动产业升级。要妥善处理好受损的薄膜碎块,防止造成环境污染。要引导受灾农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市领导郭永超、徐剑发一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