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新安参加辉渠镇白山头村脱贫攻坚专题支部会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0-01-16

114日,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专程来我市调研扶贫工作,参加辉渠镇白山头村脱贫攻坚专题支部会并走访慰问贫困户。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要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市市委书记李新阁,市委副书记刘艳芳陪同活动。

惠新安一行首先来到省扶贫工作重点村——辉渠镇白山头村,走访慰问了由他联系帮扶的许学文、王课、李久平、李德奎、李之华5个贫困户。年货置办了吗?”“过节的煤够不够?”“帮扶干部常来吗?”“过年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惠新安都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收入来源,以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祝他们新年快乐,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过上更好的生活。

随后,惠新安在白山头村参加了村党支部会议,每位支部成员都结合各自分工,谈了新一年开展脱贫工作的打算,安丘市、辉渠镇也汇报了脱贫情况。惠新安对大家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讲了意见。他强调,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提高扶贫的精准性,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确保贫困户在奔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二要扎扎实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各村实际,切实做好户户通、村庄保洁等工作,从根本上改变村容村貌,打造宜居美丽家园。三要扎扎实实推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挖掘、发挥村庄优势,借助市里相关平台,为地方特色产品打开销路。要立足当地资源条件,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助推农业、旅游等产业发展。要注重文化建设,深入挖掘当地文化资源,搞好文化嫁接培育,推进当地文化振兴。要统筹规划好、实施好迁村并居,从根本上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注重引进人才,吸引有创业本领、有家乡情怀的人回村,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在推动“五大振兴”方面积极探索路子、创出经验,为我市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