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4

113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潍坊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市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李新阁、潍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文林出席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贾勤清主持,潍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蕾、市委副书记刘艳芳出席。

李新阁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潍坊市委正确领导和第三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我市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五个目标”,统筹推进各项重点措施,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理论学习成效更加扎实,思想政治根基更加牢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服务群众实效更加突出,从严治党要求更加严格,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新阁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中,既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做好“规定动作”;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创新“自选动作”,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精准指导,注重融会贯通,树牢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满意,突出常态长效,有效保证了主题教育工作成果。

李新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制度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真正从制度层面保障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永葆创业激情。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增强学习自觉,丰富学习方式,加强实践运用,筑牢思想根基。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严肃政治生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要践行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群众呼声,全力破解民生难题,创新提升服务方式,坚守为民初心。要强化使命担当,抓好工作谋划,突破重点难点,加强工作统筹,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推动改革发展。要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尹文林指出,安丘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精心策划、扎实推进,注重边学边查边改,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意识进一步强化,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安丘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贯彻落实,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真正做到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持续用力狠抓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贾勤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开展集中攻坚,聚焦“双招双引”、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保障民生等重点任务,主动担当、持续发力,力争各项工作尽快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市监委班子成员;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分管副书记和组织委员;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人事科长和重点企业党委、上属驻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