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赴京召开在京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为发挥好我市在外党员作用,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回引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回村任职,根据省委组织部试点工作安排,16日,我市赴京召开在京优秀人才返乡创业恳谈会。省委在京机构人员工委副书记、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刘彬礼,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孙闽等领导,我市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冠迎主持会议。

李新阁在讲话中说,在外优秀人才既是安丘人民的骄傲和荣光,也是家乡宝贵的财富和资源。近年来,安丘市各项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区位交通更加便捷,产业基础更加稳固,人居环境更加优美,营商环境更加优越,家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安丘蕴含着无限发展机遇,具有资源丰富、质量安全、加工出口、农商互联、融合发展等多项优势,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在京人员返乡创业、回村任职,找到自身事业与家乡发展的结合点,回馈家乡,造福桑梓。安丘市将陆续出台更多有力举措,为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创业、回村任职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会上,我市凌河镇牟山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新亮汇报了返乡创业、回村任职情况,我市在京流动党员党组织有关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首批16名优秀人才达成回引意向。大家表示,要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发展融入安丘大局,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努力带动家乡的父老乡亲发家致富,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我市作为全省回引人才返乡创业、回村任职的先行县市区,下步将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厚的条件,扎实做好回引人才服务保障、跟踪管理工作,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