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财税金融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2

1231日,全市财税金融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贾勤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市财政局、税务局、金融监管局有关情况汇报后,贾勤清充分肯定了全市财税金融工作取得的成绩。

他指出,2019年,全市财税金融系统坚决有力地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

贾勤清要求,财税部门要把财源建设、税收征管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充分发挥财税杠杆作用,加强税源培育,强化税收征管,切实增强地方可用财力。要搞好资金运筹,在“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保障好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投入。财政、金融等部门和各银行机构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个根本,进一步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全力保障好发展资金需求。

贾勤清强调,要聚焦金融安全,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帮助企业摆脱困境、渡过难关。要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加强企业风险监测预警和风险点排查,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和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维护安丘良好的金融生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延福主持会议,卢波、冷文清、孙五东、徐剑发、谢谦彪、王会堂、王德明、曹忠诚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