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125日,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潍坊市委安排,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的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潍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潍坊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尹文林、副组长陈蕾到会指导,市委书记李新阁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检视剖析,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潍坊市委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扎实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会和常委同志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材料,进行了精心准备。

李新阁首先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检视剖析,随后,李新阁带头,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敞开思想、坦诚相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效果。

王兆辉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责任,沉下心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抓好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守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李新阁表示,要当好抓学习的标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学习思路、改进学习方法、完善学习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要当好讲政治的表率,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当好守初心的榜样,深入联系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当好担使命的先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带头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切实增强实干本领,把工作抓紧、抓细、抓深,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当好严纪律的示范,纵深推进管党治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