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11
       119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刘艳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潍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李新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代表作用、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李新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潍坊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全面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李新阁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中心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重视成果运用,扛牢监督服务职责;要完善制度机制,提升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水平,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深化“双联系”制度落实成效,强化代表履职尽责监督管理,保障代表高效履职;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干部队伍、基层基础、干部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模范机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任海燕、李广庆、王峰贵、李建英、刘子庆、郭永超、牛茂荣、刘冠迎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