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1
       118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市委常委会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主要是在认真学习党章、准则、条例的基础上,对照中央提出的“十八个是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摆自身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反思根源,明确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市委书记李新阁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贾勤清,市委副书记刘艳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海燕出席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正处级巡视专员郝军,潍坊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蕾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作了认真准备。会前,市委常委同志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多次进行研讨交流,深入开展征求意见、谈心谈话、调查研究等工作,为专题会议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市委常委同志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自我,深入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既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的问题,又明明白白地指出了下步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的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逐一对照找差距,深化了思想认识、受到了警醒洗礼、提升了工作境界。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剖析,深刻检视问题。要严格检视标准、提高检视能力、丰富检视手段,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既要指出别人身上存在的问题,也要诚恳接受同志提出的客观批评,真正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要聚焦重点难点,提高站位抓整改、细化措施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对整改过程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坚持下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举措、务实办法。要坚持以身作则,当好示范表率,严格落实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尤其要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各项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表率,带动形成齐心协力开展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