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1
       118日,我市召开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贾勤清出席会议并主持讲话,副市长孙五东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贾勤清指出,农村改厕规范升级和清洁取暖工作是惠民利民的实事,也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细化措施,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序高质量完成任务。

贾勤清要求,各镇街区要担负起抓好农村改厕规范升级改造的主体责任,有条件的要率先启动实施改厕服务站和资源利用化项目,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加快粪污资源化利用,推动农村改厕规范化、长效化。要抓住冬季供暖前的有限时间,加快推进农村清洁取暖工作,大力推广节能炉具、碳晶电暖设备和清洁化煤炭,严格按标准逐户进行改暖竣工验收,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对冬季供暖和省级美丽村居试点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贾勤清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供热企业要把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对全市小区供暖情况开展全覆盖排查,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到位,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要高标准推进省级美丽村居试点村建设工作,有关镇要对照试点评估标准,加快建设进度,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进度完工,确保评估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