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勤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16
        1014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贾勤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潍坊安全生产巡查迎查,组织人员力量,对照巡查内容,及时查漏补缺,确保不出问题。要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行动,提升企业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企业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聚焦建筑工地、危化品、燃气、校园等重点领域,加大排查力度,落实管控措施,切实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了当前重点环保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玻璃钢行业综合整治,严格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确保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消除黑臭水体,有效管控污水直排,形成长效的管护机制。要扎实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大气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将已脱贫享受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中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研究和业务指导,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将符合条件的重度残疾人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扶尽扶,切实提升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水平。

会议听取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镇街区要加强敬老院规范管理,增加服务人员,提高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要将敬老院提升改造与医养结合有效衔接,着力打造一批规模较大、设备齐全、功能完善的医养结合型敬老院。

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鼓励支持利用外资的奖励政策》。会议要求,要抓好现有外资企业内部挖潜,积极推进增资扩股,同时,加强外资企业招商,提升利用外资发展水平。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抓好政策兑现落实,确保全市利用外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安排部署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要坚持依法行政,努力打造法治政府;要严管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能;要正风肃纪,打造队伍过硬作风;要廉洁自律,树立机关良好形象,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府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