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阁在全市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要求
学在前 干在前 当好富民强村“领头雁”

发布时间:2019-10-10
        109日,全市第一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李新阁指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既是参与者,更是推动者。大家在具体工作中,要思想重视、行动跟拍,杜绝敷衍思想、应付心态;要主动学习、学用贯通,明白学什么、明确怎么学、学会怎么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找准问题、整改到位,对照上级要求查问题,围绕群众意见查问题,提升化解矛盾和增收致富的能力水平,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李新阁要求,践行初心使命,要体现在打造过硬支部上,抓好班子强堡垒,抓好队伍讲团结,落实制度促规范,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践行初心使命,要体现在推动富民强村上,当好“领头雁”、找准“致富路”、用好“新渠道”,想方设法让村集体强起来,千方百计让群众富起来;践行初心使命,要体现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定期到群众家中走访,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践行初心使命,要体现在维护和谐稳定上,把排查化解基层矛盾作为一项重要职责,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李新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不断锤炼与岗位匹配的能力本领、作风素质,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使命。党性要强,坚持把讲政治、抓落实摆在首位,与上级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发力,上下齐心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干劲要足,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干劲、迎难而上的闯劲,带领党员干部群众谋发展、干事业,把村庄建设的更美好、让群众生活的更幸福;作风要硬,坚持“一碗水端平”,公道为人、公正处事,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形成团结一心、和睦融洽的生动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