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07
       107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刘艳芳主持会议,市领导赵延福、赵祥永、孙五东出席会议。

李新阁在讲话中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第一仗,是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的一件大事。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认真总结工作、查摆问题,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把群众工作做细、做透、做扎实、做到群众心坎里。

李新阁要求,要工作力度再加大,聚集重点、突破难点,把好事办好。要提升境界标准,严格质量管理,加快完善农村绿化、美化、亮化、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配套,加快老旧房屋拆除、路边广告牌匾的整治力度,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让群众深切感到环境大变化、精神状态大提升。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应付心态,拿出“绣花”功夫抓落实,确保经得起上级检查和群众监督。

李新阁强调,要组织领导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为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持续提升打牢坚实基础。

刘艳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讲政治、抓统筹、促进度、强作风、高标准、保满意。要充分发动群众基础,抓好时间节点,不等不靠,卯足干劲,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大汶河旅游开发区西许戈村、小杨戈村、大埠后村,切身感受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带来的可喜变化。会上,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等22个部门单位依次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