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05
       104日,全市“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贾勤清主持会议。刘艳芳、任海燕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上,传达贯彻了潍坊市“双招双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1-9月份我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李新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前期“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面临的严峻形势。他说,今年以来,全市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存在重特大项目招引进度不快、进展不平衡、衔接不畅通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压力感紧迫感,把“双招双引”工作抓紧抓牢抓出成效。

李新阁要求,要聚焦重点、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第四季度。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招引工作力度,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总部机构、上市企业等重点,主动走出去洽谈项目、对接客商,全力提升招引质效。要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市级领导同志要以上率下,压实包靠责任,协调解决问题,全力加快项目进度。要强化要素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土地、资金、手续等方面,做好跟踪服务。要加强企业引导,进一步优化服务、精准扶持,推动企业扩大规模、转型升级,全力挖掘现有潜能。

李新阁强调,要上下一心、攻坚克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市级领导要靠前指挥,镇街部门要全力出动,形成双招双引工作合力。要深化流程再造,优化审批服务环节,提升服务效能。要加强督导调度,加强一线督导,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严格考核问效。

李新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奋力争先,继续发扬好做法、积极探索新路径,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勤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百日会战”的主旋律上来,拿出拼劲和韧劲,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再掀“双招双引”、项目建设新高潮。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以安丘发展有我担当的作风,不等不靠、精准发力,决战决胜“双招双引”项目百日会战,确保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同时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金融风险防控等发展底线,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