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8-02

82日,潍坊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市委书记李新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潍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沈万怀代表潍坊市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既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沈万怀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落实主体责任,改进工作作风,下足绣花功夫,如期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要加强业务培训,带着感情帮扶贫困群众,真正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要狠抓问题整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李新阁表示,潍坊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安丘进行专项巡察,既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综合检验”,也是对市委、市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检阅”,充分体现了潍坊市委对安丘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李新阁要求,巡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求中肯明确、针对性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潍坊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确保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成效。要逐条研究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以过硬的工作举措,坚决抓实整改。

李新阁强调,要坚持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提升工作水平,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境界、强化措施、加压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尽快建立和完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坚决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峰贵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