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边巡边改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4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边巡边改现场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勤清主持会议。

李新阁在讲话中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近年来,我市围绕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倍受上级关注,但从近期情况来看,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全市上下要剖析反思问题,找准症结根源,拿出坚定决心、务实举措、过硬作风,加快推进问题整改,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李新阁要求,各镇街区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认真对照前期反馈问题,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全面做好项目整改、档案管理、居家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经得起上级检验;要把基本情况摸清摸细,把应知应会政策吃深吃透,对扶贫整体情况、工作进展情况、扶贫项目情况等做到了然于心。各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全面落实教育、医疗、救助、住房、饮水等方面的帮扶政策,扎实做好行业扶贫和工作保障;要成立专门队伍,主动上门服务,做好政策宣传,让贫困群众了解政策,确保服务到位、一户不漏。

李新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压力和责任传递到位,让每名党员干部明确工作责任、掌握基本情况、熟练基本政策。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感情抓落实、带着感情做工作,打开群众心结、增强内生动力,把感情沟通好,把问题解决好。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执纪问责,对工作不负责、不认真、失职渎职的干部,从严问责、从严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贾勤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专项巡查问题的整改,聚焦产业项目、“两不愁、三保障”、村级档案管理、贫困户满意度等重点环节,逐人逐项进行问题分析,认真研究解决,打一场脱贫攻坚工作翻身仗。

王峰贵、赵延福、赵祥永等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镇街区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会议期间,部分与会人员到景芝镇、兴安街道实地参观了脱贫攻坚项目整改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