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6-22

6月2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李新阁主持会议并讲话,杜建华、贾勤清、李广庆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民粹主义的有关问题》《习近平同志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有关内容后,李新阁就领会实质、抓好落实讲了意见。

李新阁要求,要充分认清民粹主义的实质与危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抓好“双招双引”、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改革开放等重点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理性看待当前存在的矛盾和问题;要加大舆论监控力度,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及时妥善处理好各类舆情问题。

要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明确责任清单、整改措施,确保改到位、不反弹;要抓牢抓实重点任务,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按期完成;要配合搞好专项巡察,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全力抓好政法工作落实。要深刻领会、坚决遵循,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实落地;要加强学习、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政法工作社会环境;要注重结合、抓好落实,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严格遵守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认真组织学习《条例》,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市委常委会要从自身做起,坚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顽疾,进一步提高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