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进驻安丘市

发布时间:2019-06-18

根据潍坊市委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的统-部署,2019年6月17日下午,潍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进驻安丘市。按照要求,安丘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同步进驻辉渠镇、柘山镇开展巡察。

潍坊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第四巡察组组长沈万怀主持召开巡察进驻沟通会。会上,市委巡察组副组长李峰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会议精神,沈万怀就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提出要求。安丘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就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沈万怀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是市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有力举措。要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项巡察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做好专项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沈万怀要求,安丘市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巡察监督,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围绕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彻底的检查。要坚持边巡边改,把发现问题与督促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对涉及脱贫攻坚领域中群众反映强烈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办结时限,及时反馈情况,让群众看到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对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态度消极、敷衍应付、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甚至拒不整改的,将移交有关部门启动问责程序,确保责任追究到位。

杜建华表示,潍坊市委第四巡察组来安丘开展专项巡察,是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综合检验,我们一定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这次专项巡察作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总结经验、促进工作的有利契机,严格按照要求,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扎实搞好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落实责任、严格标准,一鼓作气整改到位,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根据安排,巡察组在安丘市的工作时间,自2019年6月17日至7月9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联系渠道。联系电话:17753623274(工作日8:30—17:30,以短信为主);设置了两个举报信箱:分别设在安丘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大门口东侧、政务服务中心办公楼北侧。根据巡察工作相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与被巡察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有关的信访举报和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