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6

6月4日,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勤清主持会议。

李新阁指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近年来我市在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扶贫重点镇,要强化责任担当,真重视、真行动,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对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问题整改。

李新阁要求,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要求,深入研究、系统谋划,真正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用心用力做好村级党组织建设、村庄规划、危房改造、无害化厕所改造、土地流转等重点工作。有关市直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立足部门职能及时做好业务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贾勤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把责任压实到人,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对照省市要求,抓好扶贫档案和产业项目等突出问题整改,不等不靠把工作往前赶、往前推。要强化作风保障,拿出滚石上山、抓铁有痕的作风抓工作推进、抓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工作翻身仗。

会上,副市长赵祥永传达了潍坊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五个专项行动”推进落实现场会议精神。各镇街区和部分市直部门单位汇报了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