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组织对各镇街区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观摩点评

发布时间:2019-06-03

5月31日至6月1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对各镇街区乡村振兴项目进行观摩点评。李新阁、贾勤清、任海燕、李广庆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观摩点评。

参加观摩点评的人员,深入各镇街区的产业项目、特色村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项目,边察边看、边走边议,现场感受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效、新变化。现场观摩结束后,市委书记李新阁作了总结讲话。

李新阁指出,市委、市政府组织这次乡村振兴现场观摩点评,主要是通过实地观摩,检验工作成效、交流经验做法、查摆差距不足,进一步动员各级各部门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锚定目标、加压奋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围绕抓好工作推进,李新阁要求,要在双招双引上更加用心用力。各级各部门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不放松,全力以赴抓招引,挖空心思上项目,重点在项目提档、招引提质、建设提速上下功夫,切实往严里抓、往实里做,努力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支撑保障。

李新阁强调,要在环境整治上更加用心用力。各镇街区要深入开展环境整治综合行动,全力提高农村人居环境品质。要在点上出精,集中优势资源,打造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要在面上抓提升,在抓好环境整治的同时,从严抓实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整治到位。

李新阁强调,要在补齐短板上更加用心用力。要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加快问题整改,强化项目管理,严格政策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刚性落地。要进一步抓好灾后重建,盯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高标准完成灾后重建各项任务。要进一步抓好乡风文明,持续深化移风易俗行动,进一步健全村规民约,常态化开展文明评选活动,提升乡村文明水平。

李新阁强调,要在夯实基础上更加用心用力。要抓实支部班子建设,深入开展头雁领航、星级创评、党群服务等五大行动,重点抓好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要抓实集体经济增收,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确保村级集体增收持续稳定。要抓实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党建引领“三治融合”乡村治理模式,严格落实“阳光议事日”“三务”公开等村民自治基本制度,全面推行“听证+三调”模式,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乡村振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李新阁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上更加用心用力。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年度目标,扑下身子实干苦干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打起精神干、撸起袖子干、扑下身子干,全力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推动全市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贾勤清就会议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贾勤清要求,各镇街区、各部门要以本次观摩点评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找准差距、补齐短板。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提升标准。要在围绕产业振兴、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上做文章,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上下功夫,在乡村文明上持续深化移风易俗行动,提升乡村文明水平。要扎实做好当前工作,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全市发展提供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