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立德树人 加快改革创新 全面激发教育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带队到市实验小学和平路校区走访慰问,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副市长邱海芳等参加活动。

杜建华先后观看了实验小学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汇演,参观了校园环境及个性课程功能室,随后与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

杜建华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最需要精心教导和细心栽培。各教育机构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改革创新,全面激发教育的内生动力、发展活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杜建华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树立正确的办学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要注重品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遵守社会公德。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和周边环境整治,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定良好的环境。要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待遇。

杜建华要求,广大教师要珍惜工作岗位,加强道德修养,提升业务水平,做有理想信念、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