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华在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后强调 居安思危 主动作为 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会议后,召开我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杜建华指出,今年我市的防汛抗旱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危机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提早准备、快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

杜建华要求,要全面开展水库、河道、城区等重点部位防洪隐患排查,科学分析潜在风险,及时消除各类隐患。要及时进行水库调蓄腾容,确保安全度汛。要抓好应急物料储备、应急队伍建设和防汛设备运转调试,保证紧急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有针对性完善应急预案,认真组织开展市镇村三级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灾害能力。要加快水毁水利设施修复重建,确保按期竣工。要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防范措施,严防青少年溺水事件发生。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科学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杜建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职责任人”责任,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赵祥永、曹忠诚一同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