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华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山东省反馈涉及安丘问题专项整改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3

5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山东省反馈涉及安丘问题专项整改检查工作。副市长冷文清等出席会议。

杜建华指出,开展玻璃钢行业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打好蓝天保卫战,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论”的具体实践,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重要手段和擦亮安丘生态名片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决战决胜的信心,直面问题、立行立改,坚决打赢玻璃钢行业环保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进一步放大安丘的生态优势。

杜建华要求,要成立工作专班,调集精干力量,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开展专项检查。要摸清底子、建立台账,深入摸排全市玻璃钢行业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手续完善、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因企制宜、分类施策,逐个企业制定落实整改措施。要严格标准、严肃执法,对违法违规生产的“小散乱污”企业,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达不到环保、安全等标准要求的,严格实施停产整顿、限期整改到位。要加强技术攻关,组织相关部门、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尽快研究新技术、更换新设备,运用科技手段防控挥发性有机物及粉尘污染。要建立在线监测平台,提升大气环境智能化监管水平,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会后,杜建华带队随机察看了部分玻璃钢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