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1

5月10日,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新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贾勤清主持会议。

李新阁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巩固提升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刻剖析存在问题,深入研究对策举措,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压力感、责任感、紧迫感,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地把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李新阁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补齐短板弱项,集中精力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要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全力抓好上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问题和摸底排查问题整改,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清零见底。要聚焦脱贫短板狠抓整治,深入开展“家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按照“一安全六干净一规范”的标准,集中力量打一场家居环境综合整治歼灭战,全面改善贫困户家居生活环境;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着力在改善村容村貌、“改厕”、河道沟渠、交通沿线、灾后重建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要聚焦扶贫项目狠抓管理,围绕项目运营管理、收益分配等环节,成立专班查问题,落实责任抓包靠,强化带动保长效,切实提高扶贫项目收益。要聚焦行业政策狠抓落地,教育、住建、水利、卫健、金融等相关部门要主动扛起职责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切实织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保障网。要聚焦重点难点狠抓推进,着力在重点区域、特困群体上下功夫,总结推广官庄镇“居家养老”试点工作经验做法,持续改善贫困户的精神风貌、生活品质。

李新阁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攻坚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细化责任抓落实、领导带头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格督查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贾勤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把李书记的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所有参与扶贫工作的干部职工,立即行动,全力投入到脱贫攻坚中来。要突出抓好制约“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贫困户“家居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巩固提升贫困户生活质量。要从严从实推进工作,发挥好驻村第一书记作用,推动扶贫工作重点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上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