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4-19

4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安丘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府招待所会议厅隆重开幕。

中共安丘市委书记李新阁,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广庆,市委副书记贾勤清,市政协副主席王振红、于振法、王培范、马良明、王俊莉,党组成员周新发、李庆田,秘书长张建军及十届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任海燕,王峰贵、李建英、郭永超、牛茂荣、赵延福、刘兴军、王洪书、孙钧、于庆满、田友、赵祥永、冷文清、宿庆财、何彤斌、于建立、温建旻、马玉宏、曹忠诚,市政协往届主席李宪忠、张善华。

上午九时,王培范宣布大会开幕。  

李新阁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李新阁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乡村振兴加快突破、品质内涵持续提升、活力动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全市人民的拼搏奋斗,也离不开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辛勤努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认真履职尽责,积极献策出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李新阁要求,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上毫不偏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要在聚力双招双引、加快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和打好三大攻坚上有更大作为。要汇聚发展合力,要深入联系服务群众,切实解决群众实际难题,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保障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李新阁强调,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组织上更加保证、工作上更加支持。要真正发挥好政协党组的作用,全面推进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李广庆代表政协第十届安丘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政协第十届安丘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引领,思想基础更加牢固。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成果更加丰硕。三是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民主监督更加深化。四是突出实绩,务求实效,参政议政更接地气。五是凝心聚力,团结联谊,发展合力更加强大。六是强基固本,优化作风,干事根基更加坚实。

李广庆在报告中提出今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党的建设,把牢政治方向。要广泛协商建言,全力服务大局。要深化民主监督,提升工作实效。要积极参政议政,践行为民宗旨。要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政协形象。

于振法受政协第十届安丘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作提案工作报告。

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住我市的潍坊市政协委员,市直正科级以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不是政协委员的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区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政协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